专题 >> 20年 >> 两会专题:2020苏州再出发 >> 两会新视觉 大图 545*330 >> 正文

姑苏区今年推进39项实事工程 聚焦民生 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时间:2020-01-07 09:06:02 来源:引力播

  1月6日,姑苏区两会胜利闭幕。经过420名参会人大代表的差额票选,2020年,姑苏区将实施18个大项共计39个小项的政府实事项目。这些项目将在社会民生关爱、社区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教育资源优化等方面普惠民生,解决一批古城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引力播

  据悉,2020年姑苏区实事项目涉及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就业社保等老百姓关心的多个领域,覆盖面广、辐射人群多。在社会民生关爱方面,2020年,姑苏区将实施幸福助餐工程,计划建设彩香社区、潼泾社区和大公园社区等第一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打造姑苏区高质量助餐服务体系;实施“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程,全年新增50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大学生就业岗位10000个,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5000人,援助困难弱势群体就业岗位3800个,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1800个;实施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分中心建设项目,新建平江街道、双塔街道联动分中心,改造沧浪街道联动分中心。此外,姑苏区还将实施儿童口腔健康幸福工程、母婴阳光工程、预防接种安全提档工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引力播

  在社区服务提升方面,2020年,姑苏区将实施社区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项目,建设15个社区服务中心;实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升改造项目,装修改造吴门桥街道沧浪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儒巷社区卫生服务站、白洋湾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期);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二期),持续推进中医医联体“三个一”工程;实施互联姑苏社区宣传平台(四期),预计共建设40个左右的宣传点。

引力播

  2020年,姑苏区还将围绕人居环境改善和教育资源优化方面,实施“美丽楼道”项目(三期);公共卫生间建设项目;中心城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居家智慧安防帮扶工程;小区技防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小学、幼儿园新建项目等,通过这些惠民实事,进一步提升姑苏区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文 通讯员 周亮/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