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六岁男孩丢了 真相让人“心疼又好笑”

时间:2020-01-08 19:18:24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张宇莹】

  近日,城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蒋女士的紧急报警求助,蒋女士称自己六岁的儿子失踪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刻赶往小区物业调看监控,安排警力在周边展开搜寻工作。正当民警调看监控的时候,蒋女士那边却传来了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孩子终于找到了!!小男孩没有走丢,而是自己撑着小伞独自前往了补习班上课。蒋女士称,她最近给儿子报名了周末的英语补习班,原本中午12点多打算送孩子去上课,取车的过程中,孩子就不见了,在小区周围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情急之下打电话报了警。

  间隙突然想起来中午孩子说了一句“要不然我自己走过去吧”,当时只当是玩笑话,没想到孩子却是认真的。

  这边有孩子自己徒步上学的,那边还有家长送错学校的。

  不久前警方接到报案称“幼儿园多了一个孩子”,爷爷送孙女上幼儿园,孙女说这不是自己的幼儿园。爷爷不听孙女解释来了一句:你就是不想上学,扭头回家了。幼儿园点名查人发现了小姑娘,警察将她送回了家。

  无独有偶,还有家长四天之内把孩子弄丢了两次,家长责备孩子贪玩爱乱跑警官则说:做家长的责任最大!

  六年纪学生一家人来外地旅游,孩子下车吃烤串,回去竟发现父母的车开走了,父母后来称“把孩子给忘了”。

  哭笑不得的事情时有发生,网友戏称“这是我见过最难带的一届家长”。

  怎样更好地防止自己的小孩走失,民警给出了几条建议:

  1.让孩子记住自己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告诉他们走失了第一时间找身着警察制服的民警求助。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给孩子购买带GPS定位功能的电话手表,直接拨打110求助;

  2.在孩子的衣物、书包、鞋子内写上孩子的姓名和父母的电话号码,方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的家人;

  3.如果要将孩子托付给长辈或邻居接送时,一定要告知对方准确的地点,并打电话向老师确认。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