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壹周文娱 >> 正文

小人物大情怀 程琤诠释励志女兵成长记

时间:2020-01-10 18:01:12 来源:看壹周

  /看点/ 该剧由张景坤执导,程琤、林江国、王玲玲、朱泳腾、赵亮、王志远、马京京等领衔主演,讲述的是足智多谋的女民兵吴翠萍(程琤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八路军战士的故事。1940年,山西问水村周围十里八村的民兵骨干因为奸细出卖,所有人壮烈牺牲,缺席会议的妇救会主任翠萍被村民看到她给日本人带路,被怀疑是奸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翠萍利用自己的智慧联合了抗日义军首领岳五木、二丫等人,并在指导员罗青山的帮助下,挖出了奸细。随后,翠萍和罗青山带领队伍营救专家、刺杀汉奸、破坏铁路、修建兵工厂等,与金阳县指挥官上衫勇频频对抗,翠萍一次次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带着队伍从区小队到县大队再到正规部队……

  《红腰鼓》是一部有情有泪、小人物诙谐的战争剧,是战争剧题材中鲜有以女性视角出发,讲述女性人物在抗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作品,角度新颖,看点十足。

  作为剧中的女主角,程琤饰演主人公吴翠萍,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女民兵,最后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八路军战士,程琤也诠释了励志女兵的成长记。此外,朱泳腾、林江国和赵亮三位实力派演员,也为剧情贡献了精彩的表演。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