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跨境电商包裹4小时可通关 园区海关去年核验相关商品货值超3.8亿元

时间:2020-01-24 11:48:03 来源:苏州日报

   “张女士,您的快递到了,请查收。”前几天一大清早,家住苏州某小区的张女士就拿到了快递小哥送来的跨境包裹。“最近网上有促销,我正好给孩子囤些奶粉和尿不湿,本以为通关要等很久,没想到昨天下单,今天就到了!”张女士说。

  头天下单,第二天到货,张女士感受到的是跨境电商迅速通关的“园区速度”。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区域,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的关员们,每天要数小时目不转睛地盯着X光机机检图像。在X光机背后的传送带上,是漂洋过海而来五花八门的商品。“为应对电商促销高峰,我们经常要加班加点,保障跨境电商包裹24小时内完成通关。”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吴国栋说。事实上,随着园区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跨境电商仓库打包和货物流通关的时间加起来仅需4小时。也就说,园区海关实现跨境电商包裹4小时通关。

  监管高峰期间,针对商品种类多、数量大、规格杂、进区时间集中的特点,园区海关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及早分析研判业务量激增可能给通关环节带来的问题和困难,并做好技术保障准备,提升监管设备稳定性。同时,加强关企合作,提前了解企业促销活动安排,预先评估监管业务量,合理调配监管资源,加快办理进口商品入区通关手续,并规划设计跨境电商商品出区专用路线,全力确保跨境电商商品顺畅通关。

  针对业务量快速增加的跨境电商业务,去年初,园区海关就提出建立以新企业、新商品备案评审机制、入境质量控制分析机制、税收及风险管控机制等6项机制,构建跨境电商新型立体监管体系,以实现“管得住、管得准、管得快”。此外,在跨境电商6项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园区海关总结提炼了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工作法,完成金关二期系统跨境电商专用账册与企业对接的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如期完成通关。

  据统计,2019年,园区海关共审核验放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218.91万票,货值38214.77万元,征收税款3754.09万元。(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王娇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