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一旦发现疑似病患列车退出运行 苏州地铁启动疫病传播应急预案

时间:2020-01-24 11:51:55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上午,苏州地铁启动《国家或地方发生疫病传播紧急事件情况时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从1月21日起,苏州地铁各车站严格执行“日消毒”措施,每天1次使用中性消毒液对车站扶梯手带、候车椅、售检票设备等人体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客流大站以及商业中心、景点、医院等附近车站每天2次消毒;同时每天1次使用全能清洗剂对卫生间清洗,客流大站以及商业中心、景点、医院等附近的车站的厕所台面、大小便池每天2次消毒。每天列车停运后,工作人员还使用二氧化氯对公共区、垃圾堆放点、卫生间等进行空气消毒。

  昨天苏州地铁还订购了手持式体温计324个,并于当天下午5点前发放至各站点。3万只口罩,昨天也发放到位。

  昨天10:36,苏州地铁启动《国家或地方发生疫病传播紧急事件情况时应急预案》,要求在车站发现疑似感染疫情乘客时,及时询问乘客是否来自武汉以及两周内是否有武汉旅行史,并协助驻站民警疏导周边乘客,对与该乘客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休息,等待专业医护人员确认病情,同时组织保洁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在列车上出现疑似病毒感染者的,将安排列车运行至前方车站,对该乘客同一节车厢的乘客进行登记,组织列车退出运行,回场消毒。(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