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新区启动“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主题融媒采访报道行动
时间:2020-07-25 11:00:1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杨井峰)7月24日,“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走进百村千企万户”之苏州高新区主题融媒采访报道行动在枫桥街道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从7月启动,到今年年底结束。活动以“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走进百村千企万户”为主题,全区各板块、各公司宣传部门以及区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将深入全区,聚焦“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围绕苏州城西创新创业热土的巨大变化,深入挖掘基层火热实践,进行采访报道,讲述苏州高新区人接续圆梦、创业奋斗、共建共享的小康故事。

  同时,高新区将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苏州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体验采风。在内容呈现上,将在《苏州日报》(苏州高新版)、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高新区抖音账号、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网站、苏州高新区新闻网开设专栏,进行主题报道。

  “苏州,是小康宏图的起笔之处,也是现代化蓝图的勾画之地。苏州全面小康建设的鲜活实践和火红年代,为新闻宣传提供了丰富题材和广阔空间。各板块、各公司宣传部门和区新闻中心要将本次活动作为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练兵场’,着力创新手段和方式,共同把我们信息池的‘料’蓄满,把我们融媒报道的‘菜’做好,把我们苏州高新区的小康故事讲活。同时,我们也会定期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老师进行主题采风,从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等多维度,形象反映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精神面貌等方面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仪式后,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苏州日报等中央、省、市2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枫桥街道富康新村、木桥公寓集宿区、枫津社区等地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