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又一条隧道通车了!
时间:2020-09-12 08:42:47 来源:今日相城

  春申湖路快速化工程迎来新进展!9月9日,由相城交运局规划设计、相城交投集团建设实施的相城大道下穿主线及西半幅地面道路顺利贯通,标志着相城大道下穿,比原计划提前贯通通车!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黄桥,沿现有春申湖路穿过相城区,并以隧道形式穿越阳澄西湖接中环北线一期。

  道路建成后,将贯穿相城区中心城区,联通高新区和园区。路线全长约16.56km,其中相城区段13.26km,主线按城市快速路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137亿,相城区段占整体工程量的80%以上

  此次通车的相城大道下穿作为相城区连接南北方向的主干道,道路改造范围全长640米,下穿主体结构共17仓14仓敞开段,3仓暗埋段

  为确保顺利通车,建设方克服了安全风险高、主城区人员密集、有限作业场地狭小、主城区协调压力大、连续交叉作业多、连续降雨、高温酷暑、施工任务繁重等问题,在建设过程中,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突出发挥“能干、巧干、苦干”精神,同时,为配合相城整体家具博览会大局,超前规划、优化整体施工组织方案,积极与属地、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倒排施工周期、按小时卡控关键工序,强化人力、机械等资源配置,为相城大道下穿顺利通车提供了保障。

  相城大道下穿提前开通后,将极大地提升城区南北大通道整体交通通行能力,进一步助力相城经济发展。

  作为江苏省重点项目,苏州市单体最大市政项目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苏州市中环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建成后,与中环西线、中环东线、中环南线等其他快速路共同构建,苏州快速骨架路网大幅缩短相城区核心区与周边区域的通勤时间!

  今日相城工作室出品

  资料来源:相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城交投集团

  记者:王莉莉

  编辑:焦玲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