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又一外资银行落户苏州自贸片区!
时间:2020-09-12 08:49:43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乘着苏州“开放再出发”的东风,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开放创新再迈有力步伐。9月11日,菲律宾首都银行苏州分行在园区开业,这是苏州自贸片区成立后引进的首家外资银行。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刘华出席活动。

  菲律宾首都银行集团

  该集团成立于1962年,是菲律宾排名前二且是最重要的系统性商业银行集团和东南亚最具规模的银行集团之一,拥有商业银行、储蓄银行、投资银行、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信用卡公司、汇兑公司、保险公司、租赁公司等综合型牌照,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近千家分支机构和附属机构。

  

  2010年,菲律宾首都银行在南京成立了区域性总部,成为江苏省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此次开业的苏州分行是其在中国设立的第10个营业网点。

  今后,该行将围绕苏州本土企业融资需求,聚焦新基建与高科技产业强化金融支持,进一步丰富区域金融生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园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导向,坚守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构建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初步建成了苏州区域金融中心高地。

  截至今年7月,园区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061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177家,外资金融机构37家,外资银行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园区也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

  今年以来,园区还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开放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优化金融产业发展政策。

  菲律宾首都银行苏州分行的落户,既是对园区投资环境的又一次肯定,也将更好地丰富金融生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更是园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筑完善跨境综合服务体系的有力举措。

  银行开业后,将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向苏州优质国有企业客户授信,并依托苏州本土上市公司资源,发挥外资银行国际信用证的资源优势,大力拓展苏州上市公司本外币结算业务,发挥外资银行在国际信用证的资源优势,推进贸易融资业务,推动整个区域金融业规模化、高端化发展进一步提速。

 

  责编:江   韵  编辑:October

  记者: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