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百家企业携手亮相 “金博会”科技含“金”量足
时间:2020-09-17 09:31:1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陶怡歆 张屹】

 

  9月16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开幕。在三天的展期里,一批金融科技项目集体亮相,让1.2万平方米的展区现场不仅科技感十足,含“金”量更是爆满。

  现场,一台服务概念车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通过5G+技术赋能,“小融未来号”服务概念车可以前往定位地点,为客户办理所有的非现金业务。

  这台由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服务概念车“来头不小”,除了能自动驾驶,还拥有“北斗+GPS”双星定位技术,集成了人工智能、金融生态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多项金融科技技术于一身。

  在金博会上,多家银行机构的金融科技项目集体揭牌、亮相,不仅会带来更多的安全又智慧的金融服务,也将不断深化和创新“5G+金融”的内涵,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通付盾于9年前在园区成立,一直致力于为金融、通信、电力等行业用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金博会上,企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约,将探索更深层次的资源对接。

  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汪德嘉表示,企业可提供云服务,通过软硬件的一体化,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保证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表示,苏州“搭台”的这个金融科技创新工场,可为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搭建桥梁,让金融和科技相互赋能,在借鉴新加坡经验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更多国际化的合作机会。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