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初心”教育要永不停步
时间:2020-09-18 15:26:23 来源:江海明珠网

  “我今天到这里来,也是受教育。”9月16日,正在湖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色历史中的温暖故事。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老人的话语道出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沙洲村乡亲们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负责干部,本身也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履行好我的职责,同14亿中国人民在一起、同9000多万党员在一起,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开心、更加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和行动再次昭示我们:“初心”教育永不停步,我们要不断接受“初心”教育,通过不断的思想洗礼,反思启迪,认真履职,建设好我们的祖国,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些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要到哪里去。欣喜地看到,在2019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增强了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全体共产党人同全国人民一起沉着应战,保证了疫情防控的有力有序和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充分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实践再次证明,不忘“初心”,将人民的利益始终摆在首位,我们就能凝聚起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战胜一切的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初心”教育不能停步,要以各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流入党员血液,刻进党员的骨髓,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才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绩。(陆新华)

  来源:江海明珠网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