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6)

耸立在市中心的“江南小长城”长啥样? [苏州]

来源:情调苏州 2020-09-19 08:47:45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的宣传语是“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这么看来,“山林”按常理说是在城外的。可踏足常熟,基本没有城里城外的概念,因为虞山就耸立在市中心。

沿着山的脊梁还有好长一段城墙,蜿蜒曲折,号称“江南小长城”。“小长城”早就没了军事防御的功能,它的存在,已经成了常熟人生活的一部分,“虞山十八景”中的“西城楼阁”指的便是这一带。

你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你看到的风景,这不是心灵鸡汤,是走完城墙景区有感而发的。

虞山城墙肚子里有三个隧道,中间通车,两边过行人和非机动车,因为一眼就可以望到那一头的光景,所以穿过城门时并不会紧张,只会觉得朝着有光的地方行进,自己也在发光。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