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更想去了!苏州又一条美食街大变样!
时间:2020-09-19 13:50:58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大!变!样!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时代商业街火灾隐患整治完成,整条街旧貌换新颜,经市“331”专班验收,成功摘牌。

  至此,高新区今年3个市级挂牌督办隐患火灾点全部“摘帽”。

  时代商业街

  时代商业街建于1999年,全长270米,是高新区建设较早的步行商业街,有52家商户,其中餐饮商户29家。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这条商业街经常聚集大量外卖员,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行为屡见不鲜。逃生通道违法搭建阳光棚、店里灭火器过了有效期、违规使用煤气罐……这是时代商业街以前留给人们的印象。

  去年底,时代商业街被市“331”专班列为市级挂牌督办的重点火灾隐患场所。市“331”专班要求枫桥街道和属地相关部门结合实地情况,开展整改工作。

  今年初,枫桥街道“331”专班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组织社区、物业、商贸工作组等工作人员,开展第一阶段隐患整治。

  枫桥街道“331”专班商贸工作组组长曹坤元介绍,工作组前期经过走访勘查后,全面排查商业街“三合一”住人与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随后又组织力量将街上店铺2楼违法搭建的阳光房、遮阳棚和影响逃生的防盗窗全部拆除,并对部分老化的电气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此外,他们还为每家商户配齐消防设施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与油污分离装置,尤其对使用煤气罐的餐饮店全部改造为外置存储,并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整治行动之后,我们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有序经营。”曹坤元说。

  目前,时代商业街正在实施建筑外立面、统一店招、雨污水管道等改造工程。“瓶改管”工程也已经入户,商业街29家餐饮商户中除6家使用电加热设备外,全部达成“瓶改管”意向,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

  

  

  

  

  整条时代商业街宽敞干净,原本街道两旁油污遍地、外卖电动自行车扎堆的现象不见了,前来就餐的市民自觉把电动自行车停在指定区域。食客们走进每一户餐饮店,一眼就能看到灭火器和消防“四件套”设备。

  

  店主孙先生说,通过整治,整条街的面貌比以前好多了,安全也提升了。

  

  除了时代商业街,高新区另外2个市级挂牌督办重点火灾隐患场所,狮山横塘街道学府花园电动自行车隐患,浒墅关镇木材市场综合隐患也已经于近日先后摘牌。

  

  高新区“331”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将向长效治理转变,不设“暂停键”,没有“休止符”, ”331”专班和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完善网格排查、一体共管、联动处置的机制,实现长效长治。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