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婚宴新趋势 “光盘”正流行
时间:2020-09-25 08:50:39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张 恺】

  如今,广大市民都在以不同形式践行“文明用餐、合理消费”的理念。在婚宴上,越来越多人也在倡导“光盘行动”,节俭正成为办婚宴的新“潮流”。

  “稍后我们喝完喜酒以后,如果可以的话,把没吃完的打包带回家,谢谢在座的配合”。在园区某酒店的一场婚宴上,司仪正号召大家响应“光盘行动”。而新人顾梦苑、杨莹在预定之初,就考虑到了婚宴菜单的合理配菜。

  这对新人介绍,他们在确定菜品数量的时候就考虑到了来宾的人数,在通知宾客的时候也告诉他们,如果吃不完的话可以提供打包盒将菜品打包带走,杜绝浪费。

  宴席临近结束,不少亲朋好友开始将桌上一些没有怎么动过的剩菜打包。而对一些实在无法打包的剩菜,酒店则联系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一起解决。

  苏州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潘静霞表示,现在全社会提倡光盘,拒绝浪费粮食,他们也经常来酒店打包剩余菜肴用于小动物的喂养。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