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1-01-18 08:55:34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黎 平】

  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俞军作“坚持党管机构编制 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地生根”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学习会。

  在专题辅导中,俞军以围绕“坚持党管机构编制 推动条例落地生根”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学习贯彻《条例》及省《实施办法》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李亚平在讲话时说,《条例》全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思想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省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将《条例》确定的一系列制度安排落实到工作程序运转上。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一系列开创性的制度成果;要以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