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家庭党员座谈会”让冬训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02-23 14:20:11 来源:名城苏州网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吴中区文联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在组织思路、内容主题、活动形式、载体平台上推陈出新,着眼文联特色,使冬训工作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更有成效,努力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聚焦“微分类”,按需施教求实效。根据文联党员实际,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对支部党员需求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施教。针对大部分机关党员开展“引领式”的党内教育,加强学思践悟,引导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离退休党员群体,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到老干部家中送学,通过传达上级精神、报告区情区况、汇报文联动态、讲解重点读物等方式,使老干部感受组织关怀,分享学习教育成果。目前,吴中区文联已组织集中学习6场次,上门送学7场次,发放学习内容50余册,得到老干部党员的一致好评。

引力播

引力播

  聚焦“微课堂”,学用相长添活力。为丰富冬训内容、增强吸引力,吴中区文联采取集中研学与分组交流、“传统教育”与“线上交流”相结合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一方面用好传统课堂。组织开展领导领学、集中研学活动,带领党员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原汁原味学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效提升党员教育效果。另一方面用好网络课堂。组建冬训学习微信群,积极引导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把党员连在“线上”,使党员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截至目前,已推送各类学习信息100余条,组织学习对战和交流30场余次,较好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引力播

引力播

  聚焦“微特色”,凝心聚力增动力。积极践行“艺心向党”初心,围绕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家开展冬训,增强文联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举办“吴韵脉脉”美术作品展,展出谈章德、费松伟、朱耕原、陆政亮、曹仁容、施忠元、倪林才等七位当代吴中老画家的精品力作70幅,诠释吴门画派内在精神和审美特质的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党领导下吴中画家与时俱进、孜孜以求、勇于探索的艺术追求和精神面貌。组织文艺家协会党员走进镇(街道)村(社区)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累计送出春联和祝福1600余幅,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形象,传播党的声音,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日前,一场别样的冬训——“家庭党员‘四史’学习座谈会”在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范庄社区七旬老人许宝荣家庭举行。许宝荣年轻时曾当过海军,退役回乡后在机关单位工作。作为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许宝荣时刻教育小辈们要初心不改,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年一度的冬训,成为了家庭成员的“加油站”。

引力播

  开展家庭党员座谈会,走“新”。为了把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许宝荣成立了“初心传承家庭党支部”,定期给家庭成员上党课。每年举行两次家庭党员座谈会,如今已经坚持了10年。座谈会主题鲜明,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勉励小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一名好党员、好公仆。今年冬训期间,通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让家庭成员在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光荣传统、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了解,不断增进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丰富家庭党员活动形式,走心。许宝荣不局限于室内学习,他还经常带领家庭成员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许宝荣的大家庭已经从最初的5名党员发展到15名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家庭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彰显了许宝荣大家庭不忘初心、一心向党的高尚情怀,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好榜样。

  线上家庭党员云学习,创新。为切实增强冬训实效,许宝荣与时俱进,在微信里创建了“初心传承家族党员群”。每天在群里推送时政新闻,和大家“线上”学习党章党规,时刻提醒大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许铮豪是许宝荣的孙子,正在沈阳念大学,在爷爷和长辈们的影响下,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了学校里的入党积极分子,离梦想更进了一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帆已扬。新年伊始,吴中区文联将以冬训工作为契机,凝神聚力、奋发有为,切实提高机关作风效能,积极鼓励并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精品创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