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章
时间:2021-02-26 08:42:26 来源:看苏州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2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民,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作了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基本内容等。陆新、黄爱军、刘乐明、董晟分别围绕党章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位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将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许昆林在讲话中说,将学习党章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新春第一课”,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

  要练就政治理论的“基本功”,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章学习。

  ★要在党章学习中铸牢信仰之基,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汲取智慧力量,厚植思想根基。

  ★要在党章学习中校准思想偏差,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

  ★要在党章学习中谋求发展对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要立起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以更严标准维护党章权威。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实际成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持续增强党员意识,时刻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在明确的界限内规范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要切实守住纪律底线,加强对党章党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好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用好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以更强担当践行党章要求。

  ★要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苏州现代化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

  ★要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一流作风,以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地见效。

  ★要紧紧瞄准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目标定位,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 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