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
时间:2021-03-16 21:01:54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继续关注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穿越100年——图说党史》。

  来自上海的共产党员侯绍裘、张闻天等人,在苏州乐益女中筹划建立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他们与已经在苏州任教的共产党员叶天底,取得了联系。

  1925年9月初,这三个当时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青年人,在红色摇篮乐益女中,改组成立了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革命领导作用的党支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叶天底任书记兼组织委员,张闻天任宣传委员。苏州独立支部是上海外埠九个独立支部之一,也是现在江苏境域最早的独立支部。之后,苏州境内另外两个支部——常熟特别支部和昆山特别支部也相继成立。苏州第一批党组织的成功创建,对于苏州而言,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从此,苏州革命斗争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革命形势焕然一新。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