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闪闪军功章 纪念沙场阅兵最难忘
时间:2021-04-14 20:33:1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思佳、徐惠瑶】

 

  关注系列报道“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吴中区碧波实验小学学生朱劭辰,向我们展示了一枚闪闪发亮的奖章。奖章背后,有着一段怎样的经历呢?

  “这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名交警,每天他很早就出门了,站在车流里指挥交通。你看,他的姿势很标准。悄悄告诉你,因为爸爸以前是一名军人,参加过阅兵。”

  小劭辰手中的这枚奖章,就是他的爸爸朱志宏参加阅兵时获得的。

  朱志宏说,因为从小就有参军梦想,高中毕业时他就报考了军校。2011年,他被分配到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陆军演习部队,负责和其他单位进行对抗演练。

  “我们那边一年只刮两次风,一刮刮半年,最低零下有30度左右,通常情况下,5月份之前都有可能下雪,11月份开始又是下雪,也就是说一下雪就下半年”,朱志宏回忆道。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