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天,这场主题党日活动震撼人心!
时间:2021-04-15 16:31:4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冯 威、张 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天(4月15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2021年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苏州广电总台600平演播厅举行。

  活动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主办。

  现场,中国老年报社总编辑张民巍,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董晟,苏州市人大原主任黄俊度、周福元与全场观众共同点燃“信仰火炬”,启动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陆新说,本次“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对于组织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和省委、市委殷切期望,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

  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希望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丰富活动内涵。

  充分用好老干部特有的红色资源,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这个中心大局,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苏州改革发展的故事。

  ☆希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

  深入挖掘老干部先进典型,广泛宣传老同志的时代风采、主题党日的特色做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将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在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厚重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苏州与党同龄的老党员们,用沧桑却依然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场共唱入党誓词歌。

  整场活动主题突出、引人入胜,通过致敬峥嵘岁月、坚守党员承诺、赓续传承信仰三个主题篇章,以微党课、口述历史、诗朗诵、情景再现等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史,致敬苏州老一辈共产党员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

  活动还连线了张家港市委老干部局的“银发生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现场为首批苏州“银发生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

  苏州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俞愉为各市(县)区老干部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授旗,正式启动“致敬·赓续”全市离休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落实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要求,通过开展“口述历史”抢救性记录工作,激励全市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

  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看苏州APP、百度直播等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同步学习、相聚云端,进一步扩大主题党日影响范围,激励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党组织不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合力。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