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价格是国外的二十分之一,他们研发的新药造福数万癌症患者!
时间:2021-04-19 17:20:3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我们PD1达伯舒进了医保目录,价格从9万多降到2万多,真正造福了老百姓。”今天(4月19日),信达生物首席科学家陈炳良博士接受采访时对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将研制出更多符合世界标准的生物制药,造福更多患者。

  肿瘤患者在化疗后,会产生脱发、减重等副作用,而免疫药不会产生副作用。位于园区的信达生物,将研发的PD1达伯舒自投放市场以来,很快成为患者心中的“网红”。陈炳良说,该药价格是国际上的二十分之一,以前价格近十万,进了医保后在两万左右,老百姓真正用得起,如今这种免疫药基本覆盖了全国。

  

  信达生物,是苏州工业园区近些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的缩影。

  潮涌园区,金鸡湖畔人才汇聚。回首27年的开发建设之路,人才已成为园区的创新源泉。

  过去一年,亚盛医药4个在研新药获得10项孤儿药资格认证,数量创下中国药企之最,其中,单年囊获孤儿药资格共9个,更是创下全球第一。行走在生物医药产业园,几乎每隔二三分钟路程,就会遇到一家如亚盛医药一般的“明星企业”。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陆续“抢滩”纳斯达克、港交所和科创板,成为国内生物医药业界的一个“奇迹”。

  

  今天下午,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顺利召开。在签约仪式上,包括科贝源泉(苏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04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总投资近200亿元。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