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召开
时间:2021-04-29 20:52:5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冯威、徐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苏州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书记司勇,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许昆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许昆林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砥砺爱国情怀,在传承五四精神中坚定青春理想。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团日活动契机,切实增强学党史的思想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理想的鲜明旗帜。

  ★要投身发展大局,在努力拼搏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如今的苏州为大家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珍惜韶华、抢抓机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要坚持学习提高、脚踏实地、创新创造,发扬年轻人敢拼敢闯、敢作敢为的精气神,让实干实绩成为青春作为的最佳证明。

  ★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彰显青春风采。面对复杂的世界局势,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面对美好时代,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让高尚品格成为青春风采的鲜明标识。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进步,更大力度关心支持共青团事业,为青年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活动前,许昆林还会见了苏州市青年商会企业家和青年科技人才代表。

  活动上,表彰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20年度江苏省以及苏州市“两红两优”代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发布了《苏州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提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目标。

  现场,启动了“百年征程 青学党史”主题活动、青年科技创新“攀峰行动”、苏州共青团“团建助企”专项行动,发布了“江南文化·苏作青春”系列活动。抗美援朝老兵还与青年大学生、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堂名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一代”的信仰公开课。

  市领导俞杏楠、沈国芳、杨知评、程华国参加有关活动。

  (摄影:濮建明)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