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1-04-30 21:38:1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政专稿/徐 坚】

  4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曹普教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作《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党的科学理论的与时俱进》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学习会。

  在专题辅导中,曹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理论穿透力和实践性。

  李亚平在讲话时说,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学习材料,分专题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李亚平表示,要坚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贯通起来,着力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坚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把学党史与开新局联系起来,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摄影:濮建明)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