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创新力量
时间:2021-05-05 18:11:53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创新力量

  【时政专稿/甄 军、支 俊】

 

  日前,苏州创业园党委带领园内集成电路企业的党员代表,来到位于常熟的“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王淦昌,1907年出生于常熟,是中国核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作为共产党员,他曾隐姓埋名17年,指导并参加了中国原子弹、氢弹研制工作”。在王淦昌故居,集成电路企业的党员们详细了解王淦昌的生平事迹,被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

  苏州创业园联合党支部党员、集成电路研发工程师陈卫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老一辈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为了国家重大项目隐姓埋名几十年,付出了他们一生的努力和生命。这样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闯劲,确实对他们这一代科技工作者,包括下一代的年轻人感触很深,确实有一种精神的动力。

  这不,参观结束刚回到创业园,一群不同企业的年轻党员就聚在了一起,针对芯片领域遇到的一些卡脖子难题,互相学习、集思广益。

  苏州创业园联合党支部党员、集成电路研发工程师高翔表示,王淦昌一句“我愿以身许国”让他受到非常大的震动,对于每个芯片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讲,前人不畏艰险、克服困难、打破敌人的封锁。 我们今天的芯片的从业人员也能从前辈的事迹里面汲取到精神养料,运用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当中。

  苏州创业园联合党支部党员、集成电路设计验证工程师张艳萍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参观故居,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也启迪了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团结一致、集思广益,争取把这些技术问题一个个都攻克。

  苏州创业园联合党支部党员、集成电路设计验证工程师钱文明表示,我们每个人一点一滴的提高和进步,对于国家来说就是滴水成渊,它终将能够汇聚成江河,最终为国家芯片技术的突破做出贡献。

 

  

  《苏州院士—致敬科学家》播出资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