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最幽处,号为明月湾

时间:2021-05-07 10:58:54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三万六千顷太湖中,有一处西山岛,岛上临湖有个明月湾,千年来的太湖渔民老村,与世隔绝般保存着最自然的古村景,最淳朴的古村情。相传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和西施曾在此共赏明月。村口有一古码头,原系明月湾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水上通道,白居易等历代名人曾由此泊舟登岸。当年刘长卿到此寻找好友贺九未果,留下了“故人不在明月在,谁见孤舟来去时”的佳句。村里明月桥畔的千年古樟,相传亦为刘长卿访友时所植。来明月湾走一走,感受生活的平淡和充实,正如《月童渡河》一书中描写的理想生活:“等做完俗世的事情,想搬去山里,与相爱的人一起,种菜种花,喝茶,养猫,看月亮,诵经,读书,写诗。简单安静,朴素知足。”

  地址:吴中区金庭镇石公村明月湾古村

  门票:40元(含暴式昭纪念馆)

  开放时间:8:00-16:30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