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苏剧《太湖人家》首次公演
时间:2021-05-07 14:58:4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苏剧《太湖人家》首次公演

  【时政专稿/闻晓菲 支 俊】

  5月6日,献礼建党百年的大型苏剧现代戏《太湖人家》,在苏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首次公演。

  《太湖人家》由苏州市苏剧团创排,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通过太湖畔一户普通人家掩护新四军母子的故事,再现“军民鱼水情”,塑造了抗日救亡的英雄群像。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 、《太湖人家》领衔主演王芳介绍,这个故事以小见大,表达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情。希望以这种演出让大家感觉到当时百姓由心而发出的对我们共产党的热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观看了演出。该剧从2019年起,先后修改、完善多达12次。接下来,它将陆续在江南小剧场以及各地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登台。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祺皞介绍,今年7月份到10月份之间还会作为党史教育的一个形式,到各个板块进行宣传。

  现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也拉开帷幕。活动遴选了20部近年来创排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全市范围展演,同时进行线上展播。

  作品除了《太湖人家》,还包括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民族管弦乐《红色经典》、交响乐《擦亮世纪》等一批新创剧目,以及现代滑稽戏《顾家姆妈》、苏剧《国鼎魂》、锡剧《云水谣》等经典剧目。演出时间为5月至7月,展演活动将在“苏周到”APP“江南小剧场”频道统一面向公众售票。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