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残联:链接社会资源 常态化开展助残行动
时间:2021-05-07 14:58:5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市残联:链接社会资源 常态化开展助残行动

  【时政专稿/闻晓菲、胡家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聚焦困难残疾人群体,推出“双十百千万”爱残助残扶残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59岁的孙虎林,独自居住在姑苏区一座老小区,并担任小区门卫。他的左眼失明,右眼近视达到2600度,需要特别定制的“厚瓶底”眼镜,才能勉强视物。近日,市残联推出一项爱心配镜项目,工作人员来到孙虎林家中,为他免费测试,更换新眼镜。

  孙虎林说,自己的旧眼镜用了七八年了,就怕万一哪天这副眼镜坏掉了,自己出不了门。这副眼镜自己配的话价钱太贵,负担不起,非常感谢残联送来关爱。

  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郁丽介绍,这次为五个区500名残疾人及其家庭以旧换新,把旧的近视眼镜、老花眼镜集中免费调换成全新的眼镜。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对5个社区近千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排摸,完成以旧换新服务300次。今年,市残联还向苏州高新区、姑苏区64周岁及以下残疾人赠送了专项保险“苏残险”,填补了原先50到64周岁的空白,同时向照料人提供免费保险,在全国属于领先。

  今年以来,市残联聚焦困难残疾人群体,推出“双十百千万”爱残助残扶残行动,包括配镜项目、苏残险在内,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打造爱心服务。

  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耿新芳介绍,“双百” 是指每年在元旦、春节、国庆以及残疾人的重要节日,组织100名民营企业家走访慰问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双千” 是指用两到三年时间发展千家民营企业加入苏州市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开展千次助残公益行动;“双万”是指募集千万助残资金,惠及万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5月16号全国助残日当天,还将有50个项目统一签约、在年内落实,包括盲人门诊全程陪伴、康复捐助、助学行动等多个方面。

  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黄蕾蕾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问计于民,在全市大调研大走访的基础上明确难点、堵点和痛点,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关心帮助残疾人,打通联系残疾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