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悲痛!年仅41岁
时间:2021-05-08 10:00:32 来源:现代快报

  5月7日,广东东莞一民警黎伟标在处警过程中遭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在搏斗时身中数刀,不幸牺牲。

  5月7日早上,在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里,黎伟标的同事们向记者讲述了黎伟标的生平事迹。“他是我们的好兄弟,好同志”、“他是我们的业务骨干,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

  处警中与歹徒搏斗身中数刀,

  不幸牺牲

  5月7日,东莞市公安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经调查,7日凌晨4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宋某峰在石碣镇崇焕中路某公寓附近便利店打砸闹事,该便利店店员劝说无果后报警,称有人疑似醉酒闹事。

  当日凌晨5时许,石碣公安分局接报后,值班民警黎伟标同志带领一名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当黎伟标同志驾驶警车刚到达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宋某峰突然持刀冲向警车刺伤正在下车的辅警,黎伟标同志当即上前推开战友,与宋某峰搏斗。

  搏斗过程中,黎伟标同志身中多刀倒地,因失血过多不幸光荣牺牲。后犯罪嫌疑人宋某峰被增援警力和周边群众合力制服。

案发地点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相关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同事眼中的他

  是一名优秀的公安民警

  “他是一名敬业爱岗的民警,工作认真,五一假期,他一直在上班,前一天晚上还和他一起吃饭,怎么也没想到,他今天离开我们了。”5月7日,在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里,黎伟标的同事,同时石碣派出所横滘村社区民警江对眼里含着泪水对记者说。

  “他很优秀,他是我们的社区警长,工作积极,基本上每天都在社区里工作,要么宣传反诈,要么处理社区的各种事务,他细心踏实,事事都亲力亲为,是一位全能型派出所民警。”石碣派出所副所长谢伟标说。

黎伟标办公桌

  据黎伟标同事说,有一次,黎伟标的孩子发高烧至40多度,妻子打了多次电话让他回去送孩子上医院,可是当时他正在值班。所里的同事们知道后,让他赶紧回家带孩子看病。可是,为了不了耽误工作,黎伟标硬是让妻子自己带孩子上医院看病。直至第二天下班后,黎伟标才急忙赶往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孩子。

黎伟标(右一)生前工作时的照片

  在石碣派出所二楼民警办公室里,黎伟标的办公桌很整洁,作为社区警长,黎伟标值班时在派出所,不值班时都在刘屋村警务室里办公。“我见到黎伟标还是在五一假期前,因为当时开动员大会,他是我们分局重点培养的民警,现在我们永远失去他了,真的非常痛心,他能力这么强,而且群众基础也很好,我们失去了一名好战友。”石碣公安分局副局长冯锐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黎伟标1980年出生,年仅41岁,2004年从警至今。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