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民反诈防骗力度空前 “百日会战”工作专班在行动
时间:2021-05-09 14:57:2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全民反诈防骗力度空前 “百日会战”工作专班在行动

  【时政专稿/余亚西 陆劲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工作专班进一步落实“三防一打”策略,全力构筑反诈防骗“人民防线”,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5月3号,张家港警方根据反诈中心指令,成功阻截了一起冒充“公检法”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劝阻金额170余万元。

  苏州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马驰介绍,“百日会战”技术攻坚组通过联合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运用大数据测算发现诈骗电话跟张女士有过通联。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3月9日全市召开止损控案百日会战部署会,综合实施“三防一打”策略,通过封停处置互联网帐号、拦截涉诈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打击治理工作。

  苏州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中队长张桂一介绍,之前的预警工作主要还是以电话预警和短信预警为主,专班成立以来“精准防”这块对9万多名潜在受害人开展了上门工作,至今总共紧急劝阻成功1100余人,紧急劝阻的金额达到900万。

  自“百日会战”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反诈“大篷车”、“反诈宣传超市”互联网平台及多个新型宣防载体,增强市民反诈防骗的“免疫力”。

  截至目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环比增幅减少18%,经济损失数环比下降0.3%,破案数环比上升49.2%,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环比上升28.2%。

  张桂一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技术力量水平,把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的相关力量,推动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以实际行动来守护苏州老百姓的“钱袋子”。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