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以品牌势能为硬核江苏高质量发展添新翼
时间:2021-05-11 17:23:58 来源:中国常州网

  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以“江海流苏”为主题的江苏展区,打造“创新江苏、制造江苏、消费江苏、美丽江苏”四大板块,线上线下70家名企集中亮相。小到一粒药片,大到一辆专用车,展馆内处处闪耀着“江苏精品”的实力。(5月11日中国江苏网)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我国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优化供给、扩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以品牌势能为硬核江苏高质量发展添新翼。

  江苏品牌,彰显“硬核担当”。“强化品牌意识”“推进标准化、品牌化”,一直以来,无论是参加重要会议,还是赴地方考察,品牌建设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重点。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因此,江苏立足品牌建设,建成41家省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累计培育发展江苏名牌2444个,18家企业入选2020年度中国品牌500强。目前,江苏已形成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打造一批拥有自主品牌、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标杆。

  江苏品牌,彰显创新力量。创新,是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之源,也是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动力之源,是培育品牌“生命力”的动力之源。尤其在面对市场更加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需求下,企业不断探索产品创新与品牌常新,建立高质量技术平台。徐州的工程机械、常州的智能制造等“产业航母群”实力雄厚,培育了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在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工程中,充分发挥了江苏品牌的作用,使江苏制造成为江苏创造、江苏智造,亮出了更多彰显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

  江苏品牌,彰显民生质量。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语境下,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高品位生活需求。企业主体应以品牌支撑制造和服务转型升级,主动提供高质量、优品牌的产品和服务,激活国内需求、释放消费潜力。百年“老字号”卫岗品牌,面对消费市场升级需求,不断加速产品优化,发力高端鲜奶生产,为消费者美好生活提供健康食品,给消费者带来“老字号”的鲜活体验。

  品牌是综合实力的象征,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消费大省的江苏,一定能够通过创新引领、品牌提升,在品牌强国、品牌强省的工程中,让更多更好更有为的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日月)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