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红歌学党史奋进新征程 市委党校红色音乐沉浸式主题党史课开讲
时间:2021-05-11 14:55:41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歌学党史奋进新征程 市委党校红色音乐沉浸式主题党史课开讲

  【时政专稿/郑 晨】

  连日来,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拼搏奋斗。

  近日,由市委党校、市妇联木兰讲师团共同打造的红色音乐沉浸式主题党课举行。近百名妇联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同声高歌一首首红色音乐旋律,在音乐中重温党史、感受初心。

  红色音乐沉浸式主题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翻身解放、旭日东升、走向复兴等8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历程。“木兰讲师团”党史系列课程共包含30个主题课程。

  苏州市委党校妇联主席刘俊霞介绍,单位优选出女教师骨干组成木兰讲师团开发党史精品课程,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卢雄勇介绍,下一步将立足职能定位,更好发挥党校资源和优势,学深悟透、讲深讲透,引领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助力构建富有时代特点苏州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体系。

  在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文体中心,来自街道和下辖社区的60多名党员正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分享心得体会。这是蓬朗街道开设的“四点钟课堂”,四月中旬开班后,每周三次课。

  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建峰介绍,他们每周安排周一、周三、周五四点钟上课,保证街道社区干部 既能学好党史,又能兼顾好工作,有助于增强工作干劲。

  昆山开发区还针对区内企业党员,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五点半课堂”,以“集中式”“轮流式”的授课学习,让企业党员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宏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邵雯霞表示,党课重温了昆山的奋斗史 ,红色的历史已经深入到每个党员的心中。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