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活着的古镇”

时间:2021-05-12 08:30:51 来源:

  同里,被誉为“活着的古镇”,镇上的著名景点有“一园”、“二堂”、“三桥”等,既古韵醇厚,又鲜活动人。

  “一园”指退思园,建于清光绪年间,布局精致,移步换景,因亭台楼阁及山石均紧贴水面,所以又有“贴水园”之称,在建筑史上堪称一绝。陈从周曾评价其“于江南园林中独辟蹊径,具贴水园之特例。”“二堂”指崇本堂、嘉荫堂,“两堂”枕河衔桥,错落有致,如镶嵌在同里的明珠。“三桥”指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在同里众多古桥中最具代表性,可谓同里的桥中之宝。同里人非常看重“走三桥”,他们把三座桥看作是消灾避难、吉祥幸福的象征。如今“走三桥”已成为游客必不可少的体验项目,来同里游玩,可别忘了走走这三座桥。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摄影:刘振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