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成功救治!新疆断臂男孩救助救治团队受表彰
时间:2021-05-12 09:19:44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最近,新疆和田地区7岁的断臂男孩牵动着很多人的心。4月30日深夜,这名男孩需要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当地医生告知手术需要在6到8小时以内完成,一场跨越1400公里,7个小时的生命接力在新疆大地开启。经过手术,目前男孩的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5月11日下午,新疆召开大会,表彰救助救治和田断臂男孩先进模范。

  

  4月30日晚,和田地区的这名维吾尔族小男孩需要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手术需要在黄金8小时之内完成,否则细胞坏死之后将无法治疗。当天接诊的骨科医生艾尔肯·日介甫为孩子紧急联系了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骨三科副主任医师黎立,商议接救治方案,建议男孩家属立即前往乌鲁木齐市做接臂手术。紧急组建的救治团队对伤口和断肢的处理为男孩后期的救治打下了基础。

  

  对于此次受表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艾尔肯·日介甫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但是给了我这个自治区级优秀党员的荣誉,我感到万分荣幸。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以后工作新的开始,更高要求的开始。”

  

  当天23时42分,在新疆和田机场,最后一班由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CZ6820次航班已推出廊桥,准备滑行起飞。男孩的家人向工作人员发出了求助。经多方协调,南航向机组下达了“滑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决定。23时54分,乘务长赵燕再次打开舱门,男孩和家属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登机。5月1日0时09分,航班顺利起飞。

  

  5月1日凌晨1时36分,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待舱门开启后,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孩子的病情,与医院无缝对接转运,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民航医院)急救站被授予“自治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民航医院)急救站党支部书记王秀文说:“飞机落地后,我们登机给患儿综合评估,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将患儿转送至120的车上。其实这都是我们日常的工作,我们肩负着的就是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个保障工作。”

  2时08分,男孩顺利抵达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3时,男孩进入手术室开始手术,医生黎立和同事们开始了争分夺秒的救治。经过3个半小时的抢救,男孩的断臂终于接上了。目前男孩的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计划5月12日给男孩做二期修复手术。男孩的主治医生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骨三科副主任医师黎立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说:“孩子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期,胳膊的情况非常稳定,精神状况、饮食状况都非常好。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如既往的做好我们接力棒的最后一棒,把孩子治疗好、关爱好、恢复好,一定把孩子胳膊的功能恢复到一个最大可能性的程度。”

  

  断臂男孩的救助救治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是一个挑战极限的生命奇迹,是一次正气充沛的能量汇聚,是一本手足相亲的生动教材。在驻村工作队、交警、航空公司、机场、南航机组、乘客、多家医院争分夺秒的密切配合下,这场跨越1400公里的生命接力赛,保住了男孩的手臂。

  (总台记者 田彤 王跃军 蒋雪娇 水政)

  编辑 : 严静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