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警方通报“成都49中学一学生坠亡”:排除刑事案件
时间:2021-05-12 09:22:23 来源:新华日报

  

 

  对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在校坠亡”一事,5月11日晚,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数据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

  

  警方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5月9日18时49分,我区49中学发生一起在校学生高坠死亡事件。接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庚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发现死者系林某某(男,16岁,49中学高二学生)并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数据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

  5月11日下午,公安机关已依法将调查结论告知林某某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

  公安机关对林某某深表惋惜。同时呼吁公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成华区教育局此前通报:基本判断该生因个人问题轻生

  对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在校坠亡”一事,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5月11日凌晨通报,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1、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2、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3、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综上,排除刑事案件。

  

  通报称,联合调查组对该生返校当天及近期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同时,调查组指出,该事件表明,学校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事件回顾

  据澎湃新闻报道,坠亡学生林某某的母亲鲁女士表示,5月9日晚5时50分,自己将孩子送到学校,高高兴兴送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出事了。当晚8时44分,她接到来电,“娃娃出了点事,让我们都过去。”来到派出所后,夫妻二人得知儿子已经去世。

  令鲁女士感到疑惑的是,学校方面曾称9日晚上6时50分发现了“人躺在走廊上”,但她和丈夫直到约两个小时后才接到通知,那也是两人当晚接到的唯一一个学校方面的电话,而理应更了解情况的班主任,则一直联系不上。

  “从9日晚上9时左右,我和老公一直等到次日凌晨1时,先后提出要先看娃娃(遗体)以及现场、监控,这些要求都没有实现,对方一直在打官腔。”鲁女士称,10日4时,她和丈夫从派出所出来,到学校门口等候,试图和校方交涉。一些亲戚朋友听说后,也一起来到学校,但未进校门。学校一名领导出校和家属沟通,“没说什么实质内容”。10日早上,部分亲友看到了监控视频,但认为“不完整”,尤其是“事发那一段没有监控”。

  鲁女士认为学校缺乏“让家长了解真相”的态度。5月10日,她多次通过微博表达疑惑,引发舆论讨论。

  5月11日早上,鲁女士曾表示,对于教育局发布的通报内容,她尚有多个疑问未得到解答,作为孩子家长,并非“一定要学校怎么样”,只是希望把整件事情从头到尾了解清楚。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自@平安成华 、@成都成华教育发布 、澎湃新闻

  编辑:虞越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