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酒驾出了车祸哪敢声张,没想到,爱车却自动报警了……
时间:2021-05-12 09:24:46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喂,您好,110吗?在258省道震泽路段处,一辆宝马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气囊已弹出,请赶紧去看看吧!”近日,苏州吴江震泽交警中队值班室接到一起车载自动报警的事故警情。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奔赴现场,只见一辆蓝色的宝马小汽车在路中间“四脚朝天”,占据了大幅路面,车损十分严重,几近报废。民警立即放置警示锥,安排随行警组人员指挥交通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此时,一名年轻男子走向前来,疑惑的他轻轻的说道:“这会撞晕还没缓过来呢,又没打电话报警,怎么110和120全都来了啊?”当民警告知其车载系统自动报警时,他一下子僵住了。

  在交流中,处警民警得知该年轻男子姓潘,在询问其是否饮酒驾车时,潘某先是快速否认,随后又是点头承认自己喝了点啤酒。随后潘某被带往医院抽血化验,经司法检验,潘某血液里的酒精含量为185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原来这高科技好心“护主”变成了“坑主”啊!

  据潘某交代,当天晚上他与朋友聚餐饮酒后,想着自己意识清楚,便抱着侥幸心理自己驾车回家了,不料途中撞上了隔离栏翻了车,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车子自带的车载系统检测到情况后,不仅自动开启了报警模式,还发送了定位信息。所幸本次事故中,潘某只是脸上擦破点皮,其他并无大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聚餐饮酒不要紧,但一定不要酒后驾车,法律面前容不得一丝侥幸,牢记喝酒不碰方向盘!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苏云

  编辑 : 郭凤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