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2)

4项世界第一!苏州这项改造工程获詹天佑奖[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1-05-16 08:37:38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据苏州港航中心消息,近日,位于昆山的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本届30项获奖工程反映了我国当前土木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同期获奖的项目包括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等国家重要科技、文化基础设施项目。

苏州港航中心介绍,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是苏申内港线航道整治工程的一项重要节点工程,实现了长三角高等级干线航道网建设过程中的一次创新突破。为满足等级航道通航标准,大桥采用整体顶升施工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全桥整体顶升抬高1.87米,主桥整体顶升重量约2.3万吨,主墩顶升重量约1.8万吨,引桥整体顶升约5000吨。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