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紧急寻人!坐过这些航班火车请报告
时间:2021-05-17 09:27:55 来源:金陵晚报

  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确诊

  5月16日12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5月16日19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8例(含境外输入98例),治愈出院406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0例。目前,尚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初中、小学一律实行封校停课管理

  5月16日,记者从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有序运行,结合鲅鱼圈区实际,即日起实行如下管理:

  1.各级各类民办培训学校(机构)和幼儿园立即停止线下教育教学等相关活动。

  2.初中、小学一律实行封校停课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各类相关活动及考试可线上进行或延期安排。教职员工严格执行“非必要岗位工作人员不到校”的要求。

  3.高中阶段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停课,实行线上教学;高三年级学生及教职员工实行在校封闭管理。

  4.学生及教职员工居家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服从社区安排,不要外出。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

  5月16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为做好鲅鱼圈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避免发热病之间交叉感染,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研究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请个体诊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就诊患者引导工作。

  沈阳确诊病例系母子曾去过鲅鱼圈

  16日,辽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5日19时至16日15时,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昨日通报确诊病例的母亲。

  确诊病例详情

  女,83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系15日沈阳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母亲。该病例曾于3日与其儿子及其他家人共计12人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5日返沈。15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市级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当晚19时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可疑阳性,16日2时,经沈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目前该患者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15日19时至16日15时,沈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目前两病例病情平稳,精神状态良好。两例患者不是沈阳市第一批接种疫苗的18至59岁重点人群,二人均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安徽再增2例确诊

  16日,安徽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安徽省六安市16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

  病例1:女,32岁,现住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畔小区,系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经常去某影楼。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病例2:女,21岁,现住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8日曾去某影楼拍摄婚纱照。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截至16日12时,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

  所有病例均与摄影培训活动有关,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中,有些是影楼员工,有些是到影楼拍照的顾客,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的人员或其密切接触者。

  紧急扩散!

  多地紧急寻人!

  近日,一些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曾搭乘火车或飞机出行。多地发布寻人通告,与他们共同乘坐以下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请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联系。

  安徽急寻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15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寻找一名合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14日,枞阳县接到肥西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吕某的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该名密切接触者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许到达桐城站。该名密切接触者在站外乘坐一辆非营运出租车回枞阳,司机为女性,桐城人。车上另有3名乘客,均为枞阳人,其中2名男乘客在杨湾岔路口之前下车,1名女乘客在杨湾岔路口下车。

  现急于寻找该3名乘客,如本人或知情者看到通告后,请第一时间联系枞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枞阳县疾控中心电话0562-3257130。

  江苏急寻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疾控中心14日发布公告,寻找一合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江苏淮安一居民被判定为安徽合肥某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于5月13日约9:30乘坐车牌皖AA3585(合肥至建湖)的长途汽车,约16:00在淮安汽车客运东站公交车站牌下车,约16:30乘坐206农公交车至溪河段,下车时间约为17:30。请相关人员立即与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疾控中心联系,电话:0517-85988991。

  

  来源:综合辽宁卫健委、央视新闻、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教育局、北京日报、各地疾控中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