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技术落地相城 长三角合作医院惠及苏州患者
时间:2021-05-17 17:17:42 来源:苏州新闻网

  苏报讯(驻相城区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龚亚琳)近日,相城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蔡明琰教授,为一名相城患者实施了“超声内镜引导下细针穿刺术”,进行了早期胰腺癌诊断,第一时间施行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

  据相城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张惟立介绍,这种针对胰腺部位的超声内镜检查在行业内属于高难度操作,而内镜下的穿刺活检,更是难上加难。得益于长三角合作医院建设,上海专家和优质医疗资源“搬”到了相城百姓的家门口。

  2019年,相城区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共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同年5月,“大国工匠”周平红教授内镜工作站落户相城人民医院。周平红教授及其专家团队每周定期到相城“上班”,开展医疗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7项内镜新技术落地相城,可为消化系统早期病变诊断、治疗提供医疗技术支持。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