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相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融合发展对接会在沪举行
时间:2021-05-22 21:12:2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李媛媛 记者 熊曙光)加速融入虹桥,持续扩大开放,苏州相城步履不停。今天(5月22日),苏州相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融合发展对接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行。

现场以视频形式发布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相城实施方案》。该方案具有“123456”的高点定位和内涵特色:“1”是紧扣“一个定位”,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的支撑和节点;“2”是打造数字经济引领的新经济产业高地和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高地“两大高地”,建设未来苏州新中心、国际化城区“两个中心”;“3”是对接“大会展、大商务、大交通”三大功能,推进中央商务协作区、国际贸易协同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拓展区“三区建设”;“4”是放大打造国际铁路枢纽、建设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承接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虹桥-相城同城化发展“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实施一批政策措施、一批功能平台、一批重大项目、一批重大活动“四个一批”;“5”是把握产业、创新、人才、金融、营商环境“五大要素”;“6”是打造“六+N新经济产业”,加快集聚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六大新经济产业”,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能源互联网、现代商贸服务、数字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最终形成数字经济第一区、十大产业、100个特色产业园的产业发展图景。

会上,相城区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相关政策发布和说明。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相城区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方案。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相城区成功纳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地区,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经过前期的申领和筛选,8家企业成功获得首批科技创新券,凭券可获得购买长三角地区科技服务的费用减免。

随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苏州相城与上海各区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大虹桥”意识、国际化思维不断强化,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共同打造国内大循环的关键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链接持续贡献“相城力量”。

活动现场,苏州市相城区和同被列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的上海市长宁区、嘉定区举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区域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资源配置与协作、产业协同、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探索交流。此外,还有16个共建项目启动,11个合作项目揭牌,34个项目完成签约。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