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林业局开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时间:2021-05-29 15:12:08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期,部分城市出现了猛兽逃逸、伤人事件,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根据江苏省林业局统一部署和《江苏省林业局转发国家林草局关于切实加强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苏林护[2021]8号)文件要求,苏州市林业局自5月12日起组织全市林业部门对现有人工繁育单位开展安全管理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苏州市动物园、常熟虞山动物园和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三家猛兽人工繁育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组核实了猛兽种类、存栏量、食物储备和医疗条件,查看了猛兽笼舍的结构设置、监控视频及防逃逸设施,了解了笼舍日常巡逻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经查,三家猛兽人工繁育单位防逃逸设施完好、未发生野生动物逃逸情况,已建立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具备与其繁育规模相适应的人员及物资储备。

  检查组要求繁育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饲养繁育、出售购买、展示展演、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管理,防止人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开展游客文明游览宣教,把安全检查列为日常必查项目,确保一旦发生猛兽逃逸等安全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应对,最大程度保障公共安全。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