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0多次笑声的《笑在最江南》嗨翻苏城,第二季演出暂定7月
时间:2021-06-01 08:13:2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10601080623.jpg

  近日,苏州开明大戏院里座无虚席,许多观众一家老小来到剧场观看原创新海派独脚戏《笑在最江南》,感受一个属于苏州的欢乐之夜。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引发爆笑200多次,苏州观众对独脚戏和笑声的“渴望”,还是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微信图片_20210601080614.jpg

  《笑在最江南》由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运营团队携手海派笑星毛猛达、陈国庆共同打造,是2021年度“江南小剧场”重点剧目之一,也是最新的沪苏合作艺术产品,由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与毛猛达、陈国庆共同策划创作,青年编剧周琰助力执笔。

  微信图片_20210601080645.jpg

  舞台上,东方明珠、东方之门、宝带桥、虎丘塔等多个沪苏标志性建筑错落有致,卖花、卖鱼、下棋、遛鸟等极具苏州味道的生活场景一一再现,短短的开场演出,就将苏州这些年的变化一一表现出来。而当“沪苏号”笑车驶入舞台,毛猛达、陈国庆这对苏州人家喻户晓的滑稽老搭档身穿一身笔挺的西装亮相,立刻引来台下观众的笑声。

  

  

  一搭一档的两人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为背景,从苏州的面开始,聊起苏州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以及苏州人衣食住行数十年的变迁、沪苏同城带来的效应,涉及江南文化、苏州制造、苏州服务、苏州购物、沪苏同城等多方面内容,时下流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社会热点也都被编进了段子里。整整两个多小时,全场观众的笑声几乎没有停过。

  

  其实,独脚戏就如同南方的“相声”,有它自成的规矩。上手和下手一搭一档,制造喜剧效果。独脚戏有人物、有讽刺,最大的特点就是说学做唱。而这都需要演员有扎实的基本功。《笑在最江南》以传统的双档为形式,在演出里,毛猛达、陈国庆展示了两人颇为不俗的功底。从报菜名一样报出一长串独脚戏的艺术特色,到模仿各式人物的神情语气,这些只有在独脚戏才有的功夫让现场观众掌声爆棚,剧场气氛极其热烈。

  

  为了这场演出,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运营团队和毛猛达、陈国庆团队耗费了很多心血。而演出票的销售情况也出人意料的火爆,首季3场演出基本售罄,堪称近年苏城原创作品的票房新高度,主办方因此准备将第二季演出提前到7月。

  微信图片_20210601080601.jpg

  现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火爆的票房也证明了独脚戏依然有着极其广阔的观众市场。但如毛猛达所言,观众需要的不只是昙花一现的段子,不只是隔靴搔痒的感官刺激,也不是高级音效制造的罐头笑声,他们需要真正属于苏州人的“笑”的作品。(图源:苏州金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