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细雨如丝,依旧挡不住音乐节的四射激情,与年轻学子的热情!
时间:2021-06-19 17:40:52 来源:紫金山新闻

  细雨如丝,依旧挡不住音乐节的四射激情,与年轻学子的热情!

  6月18日晚,浓烈的青春气息闪耀苏州汇金新地广场的音乐舞台。当晚,随着苏州站选拔赛的落幕,历时一个多月,横跨南京、徐州、苏州、扬州四个城市赛区,经历六站激烈比拼,动感地带·2021南京大学生音乐节暨扬子江城市群高校音乐选拔赛的选拔赛全部结束。全省26组年轻学子在卧虎藏龙的pk中脱颖而出,即将齐聚金陵,走上更为精彩激烈的晋级赛舞台。

  惊艳亮相,苏州才子能否再续冠军之缘?

  苏州的音乐现场,充满了原创风。这群优秀的年轻音乐人,惊艳亮相,让观众如痴如醉的同时,也征服了现场评委团。

  一曲原创歌曲《谎言列车》,以独特的编曲、默契的配合、动人的旋律、新鲜的手风琴伴奏,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青春之旅与年代记忆,也带着苏州大学的北溯乐队走向南京。北溯乐队虽然首次参赛,但是与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缘分却早已结下。第二届冠军乐队甜蜜暴击同样来自苏州,两支乐队经常切磋交流,音乐节也成为两群年轻人共同的话题与梦想舞台。在此次音乐节上同样发挥优秀、被评委们一致看好的北溯乐队,能否延续好友的荣耀?颇让人期待。

  刘钦、支秦宇两个大男生组合,则以一首《我的祖国》的合唱,表达出年轻音乐人对于祖国的一片倾心。通过不同音色默契和声,让这首经典歌曲焕发出别样的魅力。

  即便天公不作美,但是苏州的仲夏夜仍旧被音乐节燃烧得火热。高校聚集的汇金新地广场,唱响了青春颂歌,也给市民带来一场绝佳的音乐盛宴。

  最终,北溯乐队、姜宇飞、一栋幻想乐队、李杰四组选手成功晋级。走上南京的舞台,苏州的音乐才子们又将呈上怎样的精彩?

  聚首金陵,四城唱响在最激烈的梦想舞台

  苏州站选拔赛落幕,至此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人社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南京发布工作室承办的2021南京大学生音乐节,所有选拔赛就此完结,四城晋级选手全员集结!

  这场从5月底开始的全省选拔,虽然仅走过南京、扬州,徐州,苏州四座城市,但却影响了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年轻音乐人。每到一座城市,总能掀起音乐的浪潮,吸引全国各地的学生走上舞台,唱响青春的时代之声。

  南京的两站舞台上,年轻选手们带着强烈的古都元素,呈上不同的音乐色彩,展现南京的海纳百川。徐州中国矿业大学明德礼堂内,学子们用4年的坚持,交上炙热的音乐答辩,只为音乐节而来。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操场之上,一场精彩的音乐show塑造了全新的青春记忆。苏州高校聚集的汇金广场,汇聚了年轻的青春力量,唱响梦想舞台。

  接下来,26组晋级选手将全力备战竞争更为激烈的晋级赛舞台。全江苏挑选出的音乐才子们,将在6月20日聚首金陵,在弘阳广场上演晋级之夜的精彩。为此,弘阳广场更以万券齐发的年中优惠,多元多风的业态,给市民送上任性的逛吃嗨购一站式体验。

  为此,主办方除了邀请3位核心导师现场助力外,更盛邀著名编曲人梁跃加盟。身为重拍乐队节奏吉他手,作为著名编曲师、音乐制作人,梁跃又将给晋级赛现场的年轻人,带来怎样的专业指导?

  青春闪耀,今夏最嗨的音乐风暴即将登场

  本届音乐节,除了全程将有专业导师指导,经过评选,十强选手将登上最闪耀的舞台一起唱响青春梦想。

  十强选手的精彩曲目,将在咪咕音乐等平台上架,他们将为南京代言,让“南京好声音”带给更多人感动。而三强选手更将获得优先签约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大华文化的机会,与知名艺人柳爽成为同事;可优先获得与行业内专业导师合作、专业录音棚录制单曲的资格;还可以获得推荐至2021年南京森林音乐节的资格。

  作为年轻人自己的音乐地盘,南京大学生音乐节已经引爆今夏最时尚的音乐风暴;如同作为大学生自己集结地的“动感地带”,用当代年轻人特有的方式,探索属于自己的个性天地。

  年轻自带光芒,帝豪S为青春助力,今年参赛选手还有机会成为吉利汽车“帝豪S乐享官”,与帝豪S一起闪耀光芒!

  心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更广阔音乐节的舞台等你秀出风采!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