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名录公布!苏州市第一批30个!
时间:2021-06-24 21:34:52 来源:苏州新闻

  红色地名见证着中华民族百年沧桑,凝聚着党的光荣和辉煌历史。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擦亮地名背后的红色印记,从地名视角展现百年风华,礼赞党的发展成就,苏州市地名办根据省民政厅、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地方志办公室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征集宣传100个红色地名的通知》精神,经过逐级报审、部门联审和专家评审,报经市政府同意,形成了苏州市第一批30个红色地名

  《苏州市第一批红色地名名录》共收录红色地名30个。其中,苏州烈士陵园、阳澄湖、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沙家浜、蒋巷村、永联村入选江苏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名录。

  这些红色地名是我市地名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效载体。

  苏州市第一批红色地名名录

  一、重要机构旧址(3个)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

  中共浙西路东特委和中共吴兴县委旧址

  唐家宅基

  二、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12个)

  五卅路

  铁铃关

  苏州高等法院旧址

  司前街看守所旧址

  浒墅关

  冲山

  阳澄湖

  沙家浜镇

  塘桥村

  后塍

  双山岛

  杨漕村

  三、革命遗址和纪念地(10个)

  苏州烈士陵园

  伯乐中学旧址

  淑英广场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洋澄县政府纪念碑

  张应春烈士墓

  大凤湾战斗纪念碑

  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

  中国南社纪念馆

  柳亚子故居

  四、代表新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地名(5个)

  苏州工业园区

  蒋巷村

  永联村

  金华村

  开弦弓村

  《苏州市第一批红色地名名录》公布后,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红色地名宣传力度,深化红色地名资源保护利用,充分发挥红色地名印证历史、激励后人、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良好作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鼓劲。

  为进一步宣传苏州红色地名、传承红色基因,市民政局、市委党史工办、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地方志办联合编制了《苏州红色地名口袋书》宣传册,介绍这些地名的来历含义和红色文化内涵,结合大量的实景照片与插图,擦亮地名背后的红色印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胡晗雨 胡家鹤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