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吃面,南门站这些地方不能错过!

时间:2021-07-14 09:27:16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乘坐轨交5号线至南门站,即可步行至沧浪亭和苏州碑刻博物馆。大家可以上午游览沧浪亭,中午至琼林阁吃一碗时令三虾面或长鱼面,下午可前往苏州碑刻博物馆游览。

  沧浪亭始建于五代,是苏州现存最古老的园林,以“沧浪濯缨”之典故取名。门前的一湾清流,使沧浪亭具有更辽阔的山野之气。园内古木参天、亭台错落,藕花水榭枕河而筑,一条复廊将内外连为一体,竹影婆娑间,猫儿在假山上乘凉,沧浪亭上的对联“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完美概括了这里的景致。

  苏州碑刻博物馆于1986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它是专门收藏、研究、陈列和复制古代碑刻的专业性博物馆。走进碑博,那一块块耸立的石碑,就像一帧帧记录历史的影像,带着我们穿越时代的风云,亲闻这一出出扣人心弦的历史记忆。

  摄影:刘振、米嘉嘉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