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19 16:17:3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政专稿 冯威、徐坚】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作了题为《踏上新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令和行动指南针》的专题辅导。

  李亚平、王翔、姚林荣、顾海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七一”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要积极组织学习培训,通过辅导讲座、交流研讨、全员轮训等方式,不断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苏州走深走实。

  ☆要紧密联系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经验,广泛开展针对性的宣讲阐释,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要精心策划媒体宣传,开设专题专栏,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宽领域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要全面贯彻落实,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

  ☆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落实好省、市关于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等部署要求,突出老旧房屋、燃气管道设施、城乡经营性房屋、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领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引导青少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摄影 王亭川 )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