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创特色走在前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20 13:41:1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苏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走在前。

  中国共产党从哪儿来?星星之火如何燎原?来自苏州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走进姑苏区虎丘路社区,为社区干部、退休党员、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姑苏区虎丘路社区退休党员吕美雪说,这堂课讲得比较生动、方便理解,要好好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不同于以往面向领导干部的授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组织“百师百课进基层”,针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精品课程送企业送学校送社区,已累计为基层送课320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

  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辛军说,一方面要调研,基层党员群众想听什么、需求是什么;另一方面要务实、“接地气”。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让大家听得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以讲促学强信念,以赛促学增知识。前不久,“红色‘答’人挑战营”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成功落幕,活动在线上启动3个月来,整体答题人次超过100万。总决赛现场设置了团队积分赛、抢答突围赛、冠军争夺赛三轮角逐,在紧张刺激、竞技感十足的比赛之余,又以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和沉浸式体验,让选手和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波表示,要更好地在全社会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把苏州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学党史悟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全市上下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专题学习848次,1.5万人次参加。苏州各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平台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吸引2375个支部、9万多人次参加。

  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表示,要把党的故事继续讲好讲透,并且要扩大传播面。要在更深入的层面上,特别是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规律、取得成绩的必然性等方面,把党史真正地学深学透,真正从党史当中汲取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看苏州时政专稿/黄冠华、蒯军、徐坚)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