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凌晨1点,这个群“灯火通明”,他们在与时间赛跑!
时间:2021-07-24 13:12:51 来源:名城新闻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只要救援工作需要,我们就会竭尽所能,全力支援……”今天凌晨,退役消防员、苏州振翔股份公司总裁赵文,驾驶应急技术保障车连夜奔袭河南,投入到救援保障中来。至此,赵文已安排10台车32人在前线救援抗洪。

  连日来,河南多地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驰援河南的各地消防队员参与当地抗洪抢险工作。由苏州振翔股份公司紧急加班赶制的远程供水车、排涝车、应急技术保障车赶赴河南,在后勤保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由于连续超负荷运转,现场作业的设备发生故障。

  “新乡平原体育中心,发电机故障!”

  “郑州支队远程供水系统故障!”

  “新中大道南和金穗大道东交叉口,无锡支队求救,发动机有毛病!”

  “宜昌远程供水水泵轴承损坏!”

  在“河南抗洪抢险2021”工作群,不断跳出报修、维修、增援的消息,彻夜无眠。

  队员们奔波在每一处维修保障现场,除了高温酷暑的考验,还有围墙可能随时坍塌的危险。目前,振翔股份所有队员全力以赴,不辞辛苦,轮流值班,24小时投入保障。作为曾经的消防员,赵文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守阵地,不能趴窝,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

  目前,以振翔股份救援队员为主力的苏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大队正在为参加救援的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江西等地的消防救援总队提供装备和技术支持,并参与了郑州八十八中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原区市委学校、中牟县等多个抢险救援现场的救援保障工作,为救援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大力支持。

  “刚刚接到电话,我们马上再安排一辆24人的宿营保障车赶赴现场……”采访结束前,赵文匆匆挂断电话,只要救援需要,我们全力支援,不惜代价!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