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阿富汗宣布31省实施宵禁 应对塔利班暴力袭击
时间:2021-07-25 10: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政府24日起,在全国34个省中的31个实施宵禁,希望以此遏制塔利班近几个月的攻势。

  据报道,阿富汗内政部说,除了首都喀布尔、潘杰希尔和楠格哈尔三省,全国其他31个省都会实施宵禁。

  阿富汗内政部长副发言人表示,宵禁将从当地时间每晚22时持续至次日凌晨4时为止。

  随着美军加速撤离,塔利班与阿政府间的战斗日趋激烈,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自5月初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境发动袭击,多个边境口岸、数十个地区被占领,多个省会陷入围困。阿富汗约400个地区有一半被控制在塔利班手里。

  阿富汗国会议员7月23日警告称,面对塔利班的攻势,阿富汗空军武力即将耗尽,盼美国在撤军之前能敲定协助事宜。

  美军从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当地时间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持续近20年的军事任务将提前于8月31日正式结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7月22日提到,美国的撤军任务目前已完成95%。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