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超10万人示威!欧洲和澳大利亚民众抗议防疫限制
时间:2021-07-25 10: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因不满各种防疫限制措施等,超过10万人于当地时间24日在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和希腊境内上街抗议,与警方爆发冲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上千名民众于24日中午走上街头参加反封城示威活动。此间,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拘捕了数名违反疫情限制规定的抗议者。与此同时,抗议者也在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组织举行了示威活动。

  报道称,少数抗议者在示威中佩戴口罩,一些民众带着他们的孩子参加抗议,也有一些举着“醒醒吧澳大利亚”的字牌,挥舞着澳大利亚国旗。

  在德尔塔毒株的威胁下,悉尼地区是澳大利亚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新南威尔士州长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示威抗议者的“自私行径已危害到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据“中央社”报道,在法国,全国各地总共有16万人走上街头,高呼“自由”口号,并举着“反对可耻通行证”等标语牌,抗议总统马克龙推出健康通行证计划。这一计划据悉会严格限制未接种疫苗者不得进入餐厅和公共场所。警方动用催泪弹和水柱驱散抗议群众。

  此外,在希腊首都雅典,约5000人上街抗议。意大利抗议民众则齐聚罗马、米兰等城市,反对餐厅内用和进入娱乐场所必须时有“绿色通行证”。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