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时间:2021-07-25 12:36:38 来源:太湖明珠网

  近日,无论是河南汛情还是南京疫情都牵动人心。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数十座水库超出汛限水位,全省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受灾严重;7月20日,在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汛情、疫情的突发,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让我们看到困难面前中华民族的团结伟力。

  党旗飘扬,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凝聚力点赞!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河南汛情一爆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南京疫情发生后,江苏省疫情防控小组连夜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作出决策部署;南京市委22日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共同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一声令下,迎难而上,义不容辞,党员干部们迅速投入救灾、战“疫”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正体现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正是因为把人民装在心中,我们才能迅速部署,果断决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凝心聚力,彰显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多方驰援,为来自各行各业的默默奉献者点赞!团结就是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汛情爆发后后,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地派出多支消防队伍驰援河南。“胡辣汤挺住!热干面来了,盐水鸭来了......”一封封请战书,一份份救灾物资,一个个坚实而有力的臂膀,一双双浸泡许久满是褶皱的脚底均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大爱,是全国各地同呼吸、共命运的有力见证。而在南京的基层一线,我们同样也能看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工作人员。江苏省内各设区市迅速集结1914名医护人员,赶赴南京支援核酸检测,“苏大强”在困难面前并肩作战。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这一切有条不紊工作的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全天奋战、彻夜不眠。在火炉南京,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接待每一位检测者,从朝阳到星辰,即使浑身湿透也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最美担当者!

  微光汇聚,为听指挥守纪律的可爱当地人点赞!灾情下的河南人、南京人都是平凡者,然凡人微光,汇聚星海,终会点亮一座座城,照亮温暖前行之路。在暴雨下,郑州善良女司机开着私家车,冒着车可能被泡水熄火的风险沿途救助多人;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的老师和教官在齐腰深的水中跑了一个多小时,坚持把孩子们都送到寝室;郑州一广场多人被困,热心市民用绳子组成人绳,齐喊口号,将被困人员逐一救出......在南京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井然有序排队,即便天气炎热蚊虫叮咬依然耐心等待;有年轻志愿者主动加入,提供饮用水、酸梅汤,帮忙服务老年人......灾难无情而至,感动却无处不在。“当你面向太阳,阴影终将消散。”河南挺住,南京加油,同舟共济,携手同行,我们终将雨过天晴,走向胜利。(钮陈希)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