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这条纵向全新高铁,快开工啦!
时间:2021-09-20 09:05:30 来源:苏州发布

  近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通苏嘉甬铁路推进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通苏嘉甬全长约332公里,其中苏州境内里程约117.3公里,在苏州境内将设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四个站,设计时速350km/h。建成后,它将结束苏州向北必须经过南京、向南必须经过上海的局面,为苏州对接北京、福建、广东等地提供更便捷的交通通道。

  近年来,苏州市不断完善“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铁路通车总里程大幅度增长,“十三五”期间,新增通车里程100.44公里,通车总里程达308公里。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沪苏通铁路一期先后建成,南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太仓港疏港铁路相继开工建设,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支撑。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